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导师有约”系列讲座第二期

发布者:太阳集团y8722ycc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为使我院学生更好地了解跨境电商行业趋势,提升职业规划能力和就业竞争力,3月26日晚上,我院“导师有约”系列讲座第二期在7-201举行,由我院教授李逸平作题为《跨境电商行业现状、发展与大学生职业规划》的分享。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李逸平从“什么是跨境电商、跨境电子商务和传统国际贸易的区别”展开讲述,她以时间为横轴,重点介绍了三个时代背景下跨境电商产业的历史里程碑,指出目前跨境电商“多元化、去中心化”的市场格局。通过对Z世代品牌价值观及中国企业出海过程中出海知识产权问题的分析,探讨新手如何选择市场、如何选品等关键问题。

接着,李逸平指出目前跨境电商行业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发展空间,介绍了行业的主要需求岗位,强调行业需求人才应具体的综合素质、职业能力要求,并指出了相关职业的发展路径及晋升机会。

最后,李教授表示,希望同学通过此次讲座充分认识到跨境电商的商业格局,抓住跨境电子商务带来的新机遇。

本次讲座的成功召开,帮助我院学子对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方向以及职业定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表示接下来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做到“一专多能”,力争在未来成为跨境电子商务行业的主力军,为我国新型电子商务事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经济管理学院“导师有约”系列活动还将结合“理想信念追求”“职业生涯规划”“学习方法培养”等主题进一步搭建师生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导师在本科生教育培养中的引路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