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健康学院开展“撕掉标签,拒绝被定义”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太阳集团y8722ycc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45

为全面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鼓励同学们撕掉标签勇敢做自己,远离被定义的焦虑,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3月27日下午,生命健康学院在光彩体育场开展“撕掉标签,拒绝被定义”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以团辅游戏—“爱的抱抱”和“同心鼓”瞬间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在“同心鼓”游戏中,队员们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将球颠起,在竞技中展现团队力量,在趣味中“鼓”出比赛的精彩。

 

  

活动最后以撕名牌形式开展。同学们穿好队服,在“开撕”前,将外界对于自身定义的标签写在名牌上,并贴在后背上。比赛过程中,各队成员各显神通,一致行动,配合默契,看到对手成员,动作敏捷,“毫不留情”地撕下名牌。同学们在操场上奔跑的身影,在校园里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青春风景线。通过激烈角逐,最终橙色队伍赢得胜利。

参加活动的邓佳雨同学表示,生活中我们经常被贴上各种标签,我们好像永远都在被“定义”,但是我们本不该被“定义”,在游戏中撕掉标签的过程,让我们对发生在自己生活周围的人和事有更多的感受和思考,也帮助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打破传统定义、不平等评价等刻板印象,学会乐观自信,做最好的自己。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释放情绪、撕掉标签、重新做自己的机会,也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建立自信、彰显青春力量的重要平台。后期,学院将以吾爱吾心理健康月为依托,持续性开展心理素质拓展以及宣传教育活动,有效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文/吴文婷 陈碧婷)